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户籍窗口”升级为综合窗口 明起,这些业务在派出所就能办
05-31 09:5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重庆市公安局日前宣布,从6月1日开始启动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届时群众可在试点派出所办理涉及治安、交管、出入境在内的多个警种共134项业务,其中86项业务可当场办结。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正是试点派出所之一,本次试点,将实现群众“减少办事流程、灵活办事时间、减少来回奔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西彭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试点改革以后,派出所的服务窗口从原有的“户籍窗口”升级为“综合窗口”,可办理业务事项28类134项,其中户政类88项、治安类4项、出入境类4项,车驾管类35项;实现可以窗口当场办结事项86项,区县通办7项、全市通办29项、全国通办6项;新增可办事项43项,下放审批权限20项。

“我们可以来看一看原先一名西彭镇的居民,要办多种业务的话需要走多远。”西彭派出所所长冯勇称,“基本的户籍业务在派出所办当然没问题,但要假如他要想去香港旅游,要给港澳通行证加签注,以往要去我们分局的出入境办证厅,从西彭一去一来就是两个小时,现在在我们派出所的自助签注机和最近投用的西彭出入境办证厅,几分钟就搞定了,时间成本就节省一大块。”

同样的道理,部分车驾管业务也可以在派出所办理,“还是以这位西彭居民为例,他来办出入境业务,顺手就可以办理35项车驾管业务,非常方便。”冯勇说道,方便不仅体现在可以办理多种业务,还体现在当场办结,“试点改革后,我们的‘综合窗口’可以当场办结事项86项,比以前可当场办结的42项,增加了44项,可以说只要相关材料齐全,群众立等可取,实现‘只跑一次’。”

本次新增的35项车驾管业务和4项出入境业务,全部为窗口当场办结事项。而包括本区县内的夫妻投靠、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大中专学生升学、毕业、转学迁出;出国、赴港澳台定居注销;港澳居民来渝定居、台湾居民回大陆定居、华侨回国定居等47项户政业务,也均可当场办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