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月1日起 重庆将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
05-31 06:2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自2020年6月1日起,重庆将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

自2019年8月30日重庆实现市内户籍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后,市公安局在此基础上,经系统优化、全流程制发测试和跨省邮递证件试点之后,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展业务和操作培训等准备工作,将于2020年6月1日实现跨省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

已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且在渝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公民,提供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学籍证明,或由受理地公安机关核验在渝居住信息后,持原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任一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重庆市内任一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身份证,还可自愿选择申请通过邮递方式领取。

申请人在交验材料审核通过后,公安机关现场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有效期满换领证件需缴纳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证件需缴纳工本费4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日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的同时,重庆公安机关将全市居民身份证领取时限从现行的20个工作日缩短调整为15个工作日。

据悉,重庆市自推出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工作以来,已累计办理31万余个异地证,让群众免受返乡办证奔波之苦,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实现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使群众办事更自主、更便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