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中牵手两所中学搭建学区共同体
05-31 13:1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三所中学的校长完成学区共同体战略合作的签(4684925)-20200531132157_副本.jpg

今(31)日,在重庆一中项家书院,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重庆市凤鸣山中学、重庆市第71中学学区共同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今后,三所学校将通过干部互派、师资共建、教学共融、资源共享等方式,建设在全市乃至全国有示范效应的普通中学学区共同体。

沙坪坝区学区共同体第一期建设已经实施了五年,此次,学区共同体第二期目标,则是希望用3年时间,通过干部互派、师资共建、教学共融、资源共享等方式,使辖区内普通中学在管理效能、育人质量等方面都有质的提升。

据悉,重庆一中将首先安排两名中层干部到两所学校挂职。重庆一中课程中心主任杨明飞到凤鸣山中学挂职担任校长助理,重庆一中学生处副主任皮坤龙到重庆七十一中挂职担任副校长。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表示,在学区共同体建设过程中,要兼顾目标性、开放性、多元性、专业性等多个特色。

合作学校之间要敢于突破自身校园的边界,在巩固自身优势的情况下,积极寻找自身的不足,找到学校的最近发展区,规划长远目标,整合校际之间的资源优势,取长补短。同时,各个学校之间要保持办学自主,彼此尊重和保护每个学校的特色与文化,形成校校有特色、校校有文化的格局。

沙坪坝区教委主任向斌表示,区教委搭建了学区共同体这个平台,希望各个学校在工作机制上做好规划,自我创新,结合实际在教师流动、学生走校等方面形成独具特色的制度。着力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品质,缩小校际差距,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