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摊经济”搜索热门城市重庆排名全国第七
06-03 22:36:02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危机,我国多个城市放宽了对“地摊经济”的管制。6月3日,百度发布搜索大数据显示,近7天“摆摊技巧”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暴涨665%,达到10年来最高值。

1.png

值得注意的是,在“摆摊技巧“相关热门搜索内容中,热度最高的为“年轻人适合摆什么地摊”。排名前列的还有“摆地摊真的比打工强吗”等相关内容,体现出年轻一代对这种“新经济“积极的讨论与参与意愿。此外,“地摊上最吸引女人的是啥东西”“首富从地摊开始”“高手教你摆地摊诀窍”等也成为相关热搜内容。

配图:百度搜索大数据:“摆摊技巧”搜索热(4704209)-20200603220557.png

相对于其他成本高、前期投入大的行业,低成本、低风险的“摆地摊”提供了一条创业新思路。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摆摊技巧”对90后吸引力最大,超过53%的关注者均为90后。与行动力最强、关注摆地摊具体技巧的90后相比,80后更加偏向于“理论派”,对“地摊经济”表现出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搜索兴趣。

配图:百度搜索大数据:“摆摊技巧”搜索热(4704210)-20200603220552.png

地摊经济不仅增添了城市的烟火气,更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全国各城市积极拥抱“地摊经济”,其中新一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在搜索相关内容的热门城市排行榜中,新一线城市成都居于榜首,重庆则排名第七。

配图:百度搜索大数据:“摆摊技巧”搜索热(4704212)-20200603220547.png

地摊经济究竟有多火?义乌的小商品城、嘉兴的海宁皮城……这些小商品公司因“地摊经济”出现股价暴涨的情况。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30天,儿童玩具、小吃、充电宝、贴膜等成为地摊商品热门搜索词。此外,“10元3样地摊货批发”“汽车后备箱摆地摊”“摆地摊要怎么找货源”等地摊经营模式,也成为从业者热搜的内容之一。“后备箱经济”和“地摊经济”一起,让城市的烟火气加速升腾。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亦筑 向菊梅

原标题:“地摊经济”搜索热门城市重庆排名全国第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