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楼下“跳舞打鼓”,六旬老人报警“救命”
06-07 10:09:21 来源:平安沙坪坝微信公众号

平安沙坪坝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5日19时4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井口某小区发生纠纷。民警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情绪很激动,一直在喊救命。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在某小区楼下广场上,发现有许多群众在围观。民警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发现报警人陈某情绪激动,与旁边正在跳坝坝舞的其他群众发生争执不下。

报警人陈某告诉民警,她患有心脏病,身体一直不太好,近期,因疫情防控形势比较稳定,小区楼下跳坝坝舞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每天晚上跳舞时都把音响声音开得很大,还练习打腰鼓,陈某家里阳台刚好朝着广场上,每天跳舞时家里噪音都很大,"咚咚"的阵阵鼓声严重影响其休息。

当天晚上,陈某晚饭后正准备休息,突然楼下广场上坝坝舞的音响声音再度开始,而且越开越大,不仅如此,还不时传来阵阵“鼓声”,让人难以忍受。于是陈某来到楼下,让跳舞的邻居将音响声音开小点,邻居们本想跳舞放松下,觉得陈某扫兴,并未理睬,后陈某多次劝说未果,情绪激动之下,身体感觉严重不适。

民警将陈某扶至旁边椅子上休息,安抚其情绪,并联系其家人到场。大约几分钟后,陈某身体慢慢恢复正常,民警询问其是否需要送医救治,陈某称身体已无大碍,无需送医。

随后民警对在场“跳舞打鼓”的群众进行了法制宣传,告知其跳舞健身可以,但是不能扰民。同为小区居民,要相互理解一下,在场群众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在娱乐活动时注意控制音量,不再练习“打腰鼓”等噪音过大的活动,尽量不影响其他人的正常生活。

根据《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针对广场、公园、居民区等地的噪音扰民行为经公安机关警告后不改的可处二百至五百元罚款。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远亲不如近邻,多换位思考,共建和谐社区,还需要每位居民共同努力。

原标题:坝坝舞太吵,六旬老人无奈报警求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