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位降至145余米 三峡库区转入防汛调度阶段
06-08 16:34: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三峡水库水位经过长达半年的持续消落,6月8日上午9点,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经降至145.38米,这标志着三峡库区今年腾库防汛基本到位,转入防汛调度阶段。

据了解,三峡库区水位降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后,库区就拥有了约221亿立方米的防洪库容,成为汛期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重要防洪屏障。

水位的下降致使航道变窄、滩地显露,而长江两岸的消落带更是十分明显。目前,奉节海事部门已加大了巡航、巡查力度,在重点水域还制定24小时持续监管,对辖区内的停泊趸船、客运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保障过往船舶航行安全。

在万州,水位半年累计跌幅近30米,而长江两岸的消落带露出了蜿蜒曲折的消落带,航宽也已明显变窄,大量的河床形成了浅滩。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万州海事部门也加强了安全巡逻和检查。

同时,海事部门也提醒,由于水位不断下降,长江航道时刻都在发生变化,各过往船舶一定要密切关注水文信息,及时调整船舶航线和港区泊位,以免造成船舶碰撞或触礁等事故。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黄翱 雷腾 何科 曾蕊 

原标题:三峡库区水位逼近145米 腾库基本到位 转入防汛调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