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最好的咖啡豆来到重庆 还要直播带货
06-08 15: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小时冰块溶化滴萃,再经过6小时静置冷藏醇化,历经18个小时等候,一款没有咖啡因的冰滴咖啡才能制作完成。

6月8日,由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渝中区外办、渝中区南纪门街道主办的“重庆·埃塞俄比亚咖啡周”在渝中区山城巷的濮濼莉精品咖啡馆开幕,没有咖啡因的冰滴咖啡格外吸引来宾们的关注。

6_副本.jpg

2020年是中埃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传统友好,如今已成为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2011年在渝设领事机构以来,埃塞俄比亚与重庆的合作也不断加深,经贸往来频繁。

作为咖啡的发源地,埃塞俄比亚拥有世界上品质最好的咖啡豆,埃塞俄比亚咖啡文化风靡整个世界。

重庆虽地处中国内陆腹地,不靠海、不沿边、不产一粒咖啡豆,但拥有目前全国顶级的咖啡交易中心。

据介绍,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一直致力于促进双方在咖啡领域的合作,成功推动重庆咖啡交易中心与埃塞俄比亚咖啡与茶市场发展局签订合作备忘录,邀请组织埃塞俄比亚咖啡经贸文化代表团来渝参加首届重庆两江国际咖啡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为深化重庆与埃塞俄比亚在经贸、文化、人文等领域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重庆·埃塞俄比亚咖啡周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濮濼莉精品咖啡馆将针对所有埃塞精品咖啡熟豆及精品手冲咖啡提供8.8折优惠。6月12日上午10点,重庆新云潞咖啡产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马戏咖啡将直播带货,39.9元的价格抢购耶加雪菲的熟豆、29.9元耶加雪菲挂耳等优惠活动也将持续开展。此外,在6月18日,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将联合重庆百瑞斯特咖啡烘焙调酒学院举行埃塞咖啡的专场品鉴会。

据濮濼莉精品咖啡馆负责人介绍,冰滴咖啡选用来自埃塞俄比亚西达摩罕贝拉布酷阿布拉庄园花魁咖啡豆制作而成,经过长时间冷萃滴漏,咖啡因被挥发后,入口清新通透,伴随迷人的花香、蜂蜜、橙子风味弥漫在口腔中,余韵持久令人回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