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谊兄弟拟定增23亿元后,董事长王中军2.2亿港元卖豪宅
06-08 16:57: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卖画、定增“补血”之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又开始卖房。

6月5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027,华谊兄弟)创办人及董事长王中军持有的中半山富汇豪庭相连户,最新以约2.2亿港元售出,虽较原叫价大减6800万港元,惟持货10年账面仍获利8800万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市场消息指,王中军持有的富汇豪庭2座高层A、B室相连户,较2018年叫价的2.88亿港元大减6800万港元或23.6%,王中军在2010年以1.32亿港元购入单位,持货10年账面获利8800万港元或66%。

有分析称,王忠军此次出售香港房产是否是为了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2019年,王中军曾公开自曝卖画求生:“嘉德的一场拍卖会上,有一半都是我的画”,“最近卖掉一批艺术品,拿回来一些现金解决流动性问题。也没什么不好,我不觉着我卖画丢人。”

华谊兄弟近两年持续亏损。

2019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21.86亿元,较上年下降43.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39.6亿元,较上年下降262.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35.6万元,较上年下降84.48%。

华谊兄弟在2020年的业绩预告中称,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包括跨期电影《云南虫谷》《把哥哥退货可以吗?》《小小的愿望》《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只有芸知道》等, 报告期内公司主投主控影片缺失 ,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目前已完成制作的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将择期上映,

不久前,华谊兄弟刚宣布定增“补血”。

4月28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以2.78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6月8日,华谊兄弟股价收报4.32元,跌1.14%。

原标题:华谊兄弟拟定增23亿元后,董事长王中军2.2亿港元卖豪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