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吗?研究发现长期消极思维的人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更高
06-08 16:37:1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6月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人们晚年的消极思维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以及导致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两种有害蛋白质的大量沉积,可能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

QQ截图20200608164725.png

你是天生的悲观主义者吗?这对你的大脑不好。

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者、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健康系高级研究员、精神病学家娜塔莉·马尔尚(Natalie Marchant)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反复的消极思维可能成为患痴呆症的新的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对350名5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包括对过去的反思和对未来的担忧等消极思维行为。大约三分之一的参与者还接受了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脑部扫描,以测量tau和beta两种淀粉样蛋白的沉积,这两种蛋白会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最常见的痴呆症)。

扫描结果显示,在四年的时间里,与不悲观的人相比,那些花更多时间消极思考的人有更多的tau和beta淀粉样蛋白的积累,记忆力更差,认知能力下降更大。

研究还测试了焦虑和抑郁的程度,发现抑郁和焦虑的人认知能力下降得更厉害,这与之前的研究相呼应。

但是在已经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的人群中,tau和beta淀粉样蛋白的沉积并没有增加,这使得研究人员怀疑反复的消极思考可能是抑郁和焦虑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主要原因。

马尔尚说:“其他一些研究将抑郁和焦虑与患痴呆症的风险联系起来,我们预计长期的消极思维模式可能会增加患痴呆的风险。”

理查德·艾萨克森(Richard Isaacson)说:“这是第一项表表明反复消极思维与阿尔茨海默氏病之间的生物学关系的研究,为医生提供了一种更精确的评估风险的方法,并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干预措施。许多处于危险之中的人并不清楚焦虑和沉思对大脑的直接负面影响。这项研究很重要,它将改变我照顾有风险患者的方式。”

理查德·艾萨克森是纽约长老会医院和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阿尔茨海默病预防诊所的创始人,他还是麦克奈特大脑研究基金会的理事,该基金会资助研究以更好地了解和缓解与年龄有关的认知能力下降。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需要更多研究

伦敦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的首席政策和研究官菲奥娜·卡拉格(Fiona Carragher)说:“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说短期的消极思维会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我们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来更好地了解这一点。”

她说:“参与这项研究的大多数人已经被确定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高风险人群,因此我们需要验证这些结果适用于普通人群,以及反复的消极思考是否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冥想等心理训练可能有助于促进积极思考,减少消极想法,并且他们计划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检验其假设。

合著者卡昂大学的盖尔·切特拉特(Gael Chételat)说:“我们的思想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生理影响,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保持心理健康很重要,它应该是公共卫生的一个主要优先事项,因为它不仅对人们的短期健康很重要,而且还可能影响你最终患痴呆症的风险。”

往好的方面看

先前的研究支持了他们的假设。根据2019年的一项研究,从积极的角度看待生活的人比悲观的人更有可能避免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事实上一个人越积极,对心脏病、中风和任何死亡原因的保护作用就越大。

乐观的心态不仅保护您的心脏。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乐观和其他积极的健康特征之间有直接的联系,比如更健康的饮食和锻炼行为,更强的免疫系统和更好的肺功能等等。

研究乐观对健康影响的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医学教授、心脏病学家艾伦·罗赞斯基(Alan Rozanski)说,这可能是因为乐观主义者往往有更好的健康习惯。他们更有可能锻炼,饮食更好并且吸烟的可能性较小。

罗赞斯基说:“乐观主义者往往拥有更好的应对技巧,也更善于解决问题。他们更擅长我们所说的积极应对,即预见到问题,然后主动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训练自己成为乐观主义者

你可以通过回答一系列被称为“生活方向测试”的陈述来判断自己的立场。

这个测试包括这样的陈述,“我相信‘乌云背后总有一线光明’这一观点”以及“如果我认为某些事情可能出错,那它就一定会出错”等等,你从高度同意到高度不同意给这些陈述打分,结果可以相加来决定你的乐观或悲观程度。

之前的研究表明,“训练大脑”使其变得更加乐观是可能的,就像训练肌肉一样。通过对大脑功能和结构的直接测量,一项研究发现在两周的时间里,每天仅需冥想30分钟就能在大脑中产生可测量的变化。

根据一项对现有研究的荟萃分析,增加乐观情绪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被称为“最佳的自我”方法,即想象或记录自己实现了所有人生目标、解决了所有问题的未来。

另一个技巧是学会感恩。每天花几分钟写下让你心存感激的事情可以改善你对生活的看法。同时,列出当天的积极经历也可以提高你的乐观情绪。

罗赞斯基说:“最后,我们知道认知行为疗法对抑郁症非常有效。你可以运用和我们治疗抑郁症一样的原则,比如重新构造。你教人们用另一种方式去思考或重塑消极的想法,这样你就能让一个悲观主义者取得很大的进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