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奶粉、婴儿辅食保健品......价值4500万元的过期跨境电商产品,销毁了!
06-08 19:0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08190753.jpg

6月3日至12日,在重庆海关所属西永海关的监督下,一批总重约700吨的跨境电子商务产品集中在沙坪坝区团歇路一垃圾处理场进行持续10天的分批次无害化销毁。这批货物是西永综保区内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在一段时期内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中产生的过期品,主要包括奶粉、婴幼儿辅食、保健品等各类食品,总价值约为4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婴幼儿奶粉占比88%,数量达60万罐。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根据海关相关规定,过期的跨境电子商务产品不允许退运出区,更不允许其流入国内市场。

“本次跨境电商产品销毁金额较大,货物繁多,为顺利完成监毁任务,西永海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监毁方案,从前期审核、到中期待销毁商品盘点、存放、巡察,再到最后的监装、监运、监毁,通过全流程监督,形成闭环式监管,并通过监控指挥中心和现场录像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存档。”西永海关备案科科长孙维昊说。

QQ图片20200608190756.jpg

据悉,为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健康发展,西永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守法经营,保障跨境电商产品质量:通过制订统一的消费者告知书,明确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辖区所有跨境电商企业官网首页进行告示;建立跨境电商消费者投诉快速反馈机制,“以案说法”推动企业合法经营。

此外,还通过开展风险监测、质量追溯,监督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产品质量管理机制,切实保障跨境电商产品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