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杨丽萍因没有孩子遭嘲讽 媒体:给她做自己的权利
06-08 17:52:3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万万没想到,知名舞蹈家杨丽萍因为“被怼”而上了热搜。在一社交平台上,杨丽萍身穿白色衣服,坐着吃火锅,举止优雅大气。然而视频下却有人评论:“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

1591602422340116.jpg

图据网络

真是人在家中坐,“罪”从天上来。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条评论竟然有上万个赞,可见赞同的人还不少。不过,事件曝出之后,大量网友站出来反驳这种论调,不少女明星也发文力挺杨丽萍。

一个人的人生要怎样度过,属于个人自由,只要不妨碍或伤害他人,别人亦无权干涉。当然,针对是否要生育孩子,确实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决定,值得认真思考,也完全可以讨论。但讨论的前提是平等对话,而不是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更不是像这般无端指责别人的人生“失败”。

身为舞蹈家的杨丽萍,从业至今获得国际国内奖项无数,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凭借高超的舞蹈艺术大获成功,被观众称为“孔雀公主”,这么多年来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力。直到今天,年过六旬的她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舞蹈艺术的世界徜徉探索。

当然,这并不是说只有像杨丽萍这样成就卓著的女性,才有资格选择自己的人生。实际上,任何一个普通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也理应得到他人的尊重。这跟有没有钱无关,跟有没有名无关,只跟你自己有关。

很多网友的反感和愤怒,除了源于这种粗暴指责他人的姿态以外,更源于言语之间物化女性的落后观念。都2020年了,还有人把生育视为女性最大的价值,似乎只要没生育,女性的人生价值就被“一票否决”了。

对此,杨丽萍回应:“人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谁也救不了你,但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来一种特殊的味道。只要自己认为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谢谢大家的理解和爱。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这样的境界和心态不由得让人点赞,没有谁对谁错,人生的价值高低、快乐与否都是个人的感触,同样也与性别无关。人生,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有的人选择了为家庭奉献,有的人选择了为事业奋斗。但是,无论哪一种选择,都是个人自由。而尊重别人的选择,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

原标题:给杨丽萍做自己的权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