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企业获批缓交所得税8.08亿元
06-11 06:45: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6月9日从市税务局获悉,在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重庆税务部门批准办理延期缴税8.08亿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受疫情影响,近几个月,重庆渝东建设有限公司多个建筑项目工程货款未到账,资金链十分紧张。在得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可以申请延期缴税后,公司财务负责人邬琳玉立即与税务人员远程沟通,了解汇算清缴延期申报的申请流程。

在税务人员指导下,邬琳玉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延期3个月缴纳企业所得税365万元的申请。“从申请到成功办理仅花了两天时间,缓缴政策相当于为我们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办完缓缴手续后,邬琳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5月是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最后时期,市税务局持续强化宣传延期缴纳政策,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确保纳税人优惠享受到位。数据显示,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我市税务部门共批准办理延期缴税8.08亿元,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争取了宝贵时间。

另据悉,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整理出全市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企业有44.5万户。税务部门目前正组织税收志愿者宣讲团通过“税收云课堂”等渠道宣讲最新政策,确保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重庆企业获批缓交所得税8.08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