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陆正耀所持神州优车2.7亿股被司法冻结
06-10 21:25:15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6月10日晚间,神州优车发布公告,股东陆正耀所持有的合计2.7亿股公司股份,依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0)京01财保44号文书被司法冻结,所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05%。

神州优车表示,所涉及的股份是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份,包括本次冻结股份在内,如果全部被冻结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本次股权司法冻结暂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稍早时间,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陆正耀为将更多时间投入在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履职工作及其他业务之中已辞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9日生效。陆正耀辞任后将不再担任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公告还称,根据集团与贷款人签订的融资协议条款,若陆正耀不再为本公司董事,贷款人可宣布未偿还债务立即到期应付。

发布陆正耀辞任董事会主席的公告后,神州租车股价一度大涨20%。截至收盘,神州租车股价涨10%。

此外,6月1日,神州优车已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于该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21.26%的股份已是陆正耀旗下神州优车在神州租车的全部持股。

事情或还没结束。此前,国内媒体报道称有关部门已经掌握了陆正耀参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电子邮件,陆正耀可能会被公诉,并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