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你能想到的进口食品,2020年底在这里都能找到
06-10 18:1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法国红酒、澳洲海鲜、巴西松子、俄罗斯面粉……不久以后,来自全世界的优质食品将云集于重庆高新区经过分拨再发往重庆,乃至西部各地。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冷链物流园二期工程国际食品分拨中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覆盖全球的进口美食。

据悉,国际食品分拨中心项目拟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300亩,建筑面积43万方,建成后将容纳3000户商户。

国际食品分拨中心将在西部冷链物流园基础上,开展商品展示、总部结算、线上商贸平台、跨境贸易等业务。

项目总监陈小波表示,国际食品分拨中心建成投用后,货品来源将从国内为主拓展至全球数十个国家,基本覆盖了五大洲。预计直接覆盖半径将达到400公里,包含重庆全境及周边的恩施、达州、广元等城市,辐射范围远达整个西部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西部陆海大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庆高新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阵地,正着力推动物流产业链的完善发展,助力重庆对外开放高地建设。

据介绍,国际食品分拨中心投用之后,将建立从上游农副产品业态拓展,到覆盖国际国内的供应商团队,再到下游分拨体系全面覆盖的,完善的冷链物流产业链。

下一步,还将依托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智慧资源,打造冷链食品大数据展示中心,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火锅食材供应和火锅金融体系,建立“产业链+互联网+金融”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