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式茶饮融资再创新高,奈雪的茶即将完成近亿美元融资
06-10 16:4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式茶饮行业再添一巨额融资消息。近日,有报道称,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即将完成一轮近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另据多位二级市场人士透露,此前传出的奈雪IPO事宜尚在进行中,但考虑到由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中概股风波,其上市目的地已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

奈雪的茶再传融资消息

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就传出了奈雪的茶与投行接触的消息。今年2月,再次有消息称,奈雪的茶计划最早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可能融资至多4亿美元,但奈雪的茶方面均予以了否认。

在该轮近亿元融资之前,奈雪的茶已获得三轮融资,最近的一笔在2018年3月,获得了天图资本的“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达到60亿元。截止今年2月,奈雪的茶已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共349家门店,其中重庆地区共有9家门店。

不过,对于近期的融资传闻,奈雪的茶方面回复记者称:“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所以暂不评论市场上的相关流言。目前公司的重心都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加码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等方面。”

新式茶饮融资热度持续

近年来,新式茶饮成为了风靡中国年轻人的饮品,各头部品牌时不时传出超长排队时间的消息,可见市场之火爆。据美团点评发布的《新消费、新市场、新方向——2019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显示,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一年增长了74%,现制饮品外卖销量同期增长87%。

记者梳理发现,由于市场增长迅速,新式茶饮已成为投资风口,频频传来巨额融资的消息。

2016年,喜茶在A轮融资时获得IDG资本上亿元的投资,2018年,喜茶宣布完成4亿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到90亿元。而到了2019年7月,喜茶完成B+轮融资,融资后估值90亿元。紧接着2020年3月,喜茶在此获得C轮融资,该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 Management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超160亿元。

另一网红品牌茶颜悦色,2019年8月,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元初投资的股东之一是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此之前,2018年1月,茶颜悦色完成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2019年7月,获得源码资本投资。在A轮融资后,原本扎根于长沙的茶颜悦色传出了要“走出去”的消息,2020年计划在长沙以外地区布局,首站为武汉。

乐乐茶则于2019年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祥峰投资、汉能创投、致君水滴、普思资本等联合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新店,以及加强公司的供应链和数据化体系建设。与此同时,乐乐茶还启动了A轮融资,计划进军海外市场。

声音

新式茶饮品牌融资额与估值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对于新式茶饮行业频频传出融资消息,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重庆商报记者:“新式茶饮是中国新生代消费者最青睐的品类之一,并且有成为刚需的趋势,发展前景广阔且具有较高的利润率,自然而然会吸引资本的关注。正是具有这样的市场潜力,品牌们的融资可以达到数千万、亿元,乃至数亿元,估值也在不断增长。尤其对于头部品牌而言,仍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他指出,随着新式茶饮行业进入下半场竞争,未来会呈现出四大特征:第一、规范化,第二、专业化,第三、品牌化,第四、规模化。“在资本的加持之下,这四个特征会愈来愈明显,同时也会加速该行业走向饱和,预计在2023年会达到顶峰,随后会从大爆发期进入整合时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