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陆正耀从神州租车辞任 公司欠贷1.68亿美元
06-10 09:36:5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6月10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陆正耀未来将更多时间投入在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履职工作及其他业务之中,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20年6月9日生效。陆正耀辞任后将不再担任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公告称,根据集团与贷款人签订的融资协议条款,若陆正耀不再为本公司董事,贷款人可宣布未偿还债务立即到期应付。

还称,截至目前,神州租车欠付的有关贷款未偿还本金总额约为1.68亿美元,公司尚未接获贷款人发出要求立即偿还贷款的任何要求。

瑞幸22亿造假事件的爆发,将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和其创建的神州系推至风口浪尖。对于外界质疑,陆正耀曾发声明写道:“道歉、失望、痛苦、自责、夜不能寐。”

6月7日,有报道称,有关部门已经掌握了陆正耀参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同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咖啡进行了调查,并已掌握造假的诸多证据,税收方面瑞幸咖啡为虚增交易交了税。

而瑞幸“掌门”陆正耀不仅是是神州租车的大股东,同时还担任神州租车的董事长。

6月1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北汽集团拟从神州优车手中收购神州租车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1.26%,这已是陆正耀旗下的神州优车在神州租车的全部持股。因这起风头之上的并购行为,北汽被看作神州租车的“接盘侠”。

据经济观察网6月5日报道,接近神州租车的相关人士称,目前正在进行这起收购的尽职调查,虽然尚未订立正式协议,但双方合作意向已经十分确定。如果没有意外,北汽将成为神州租车第二大股东。

该报道称,神州租车与北汽的结合,似乎符合了汽车业最合理的搭配模式——共享出行企业与整车企业的结合,这是过去几年国内汽车行业一直在持续发生的资源整合趋势,神州租车作为国内租车业体量最大的企业实体,被认为将帮助北汽重构其出行板块,同时借助北汽的整车供应渠道解决神州租车自身盈利连年下滑的危机。

原标题:刚刚,陆正耀从神州租车辞任!公司欠贷1.68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