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公布一周后,“港独”头目陈家驹弃保潜逃
06-10 11:35: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保释候审期间的“港独”组织“学生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于本月初弃保潜逃,目前可能已在欧洲荷兰匿藏。

香港《文汇报》报道截图

《文汇报》报道称,知情者透露,自上月下旬传出港区国安法立法消息及全国人大通过立法决定后,陈家驹曾多次私下向友人表示担心自己会被捕,更四处打听及找门路,计划潜逃。

陈家驹去年6月10日因非法集结罪被捕,保释期间每周要到警署报到一次,但至本月4日,陈家驹没有按时到警署报到,之后被揭发已于当日乘坐荷兰皇家航空班机离港,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他也成为继“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黄台仰、李东升后,又一个弃保潜逃的“港独”组织头目。

陈家驹(资料图)

知情者透露,陈家驹在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公布(注:5月28日)后非常不安,曾在脸书称十分担心梁颂恒(“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发言人)、钟翰林(“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等“港独”组织头目。陈家驹也多次向朋友人私下称希望“走佬”(偷偷地走),还主动向早前潜逃到台湾的同党查询,最终决定在本月初弃保离港。

据悉,6月4日当日,陈家驹原本须到香港秀茂坪警署报到,但直至当日深夜,警方发现陈家驹并没现身。消息透露,有人当日在机场候机大厅见到陈家驹,应该是乘坐中午时间离港的荷兰皇家航空KL888航班。香港《文汇报》记者翻查资料,发现该航班的目的地是阿姆斯特丹。

其实陈家驹玩“消失”早露端倪,他的个人脸书及“学独联”脸书几乎每天都有更新,但至5月26日突然停更。

一年前的6月10日凌晨,涉嫌煽暴冲击立法会的陈家驹与另外八人被警方拘捕,被控非法集结罪,后获法庭保释。控方曾要求法庭禁止被告离境,但被法官拒绝。法庭原定陈家驹等人的案件于7月17日审讯。

2018年8月,陈家驹在外国记者会外“声援”陈浩天,因不服从警方指挥被捕。

原标题: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公布一周后,“港独”头目陈家驹弃保潜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