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移动与联想联手,打造5G发展新生态
06-10 09:4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近日与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QQ图片20200610094817.jpg

双方将依托重庆市5G建设发展规划,聚焦城市管理、交通、工业制造等领域,促进5G云网融合,协同探索资源共享、生态共建、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5G发展新生态。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4个方面深度合作。分别为充分运用各自优势,打造集云基础设施、云平台组件、云服务中心和云安全套件的一体化云平台,实现基础设施、数据、服务、应用等IT资源的一体化管理;共建5G云网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5G相关产品研发,拓展政企创新业务发展;聚焦制造、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5G+智能应用、5G+智慧行业等合作,共同开拓行业市场,打造5G发展新生态及深耕智慧社区、智慧园区、车联网、智能制造领域,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加大5G网络的建设力度,加快5G产业发展进程,助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重庆市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