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GMP实验室在渝投用,打造全球领先的制药服务一站式开放合作平台
06-10 09: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落户企业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位于水土园区研发中心的GMP实验室(GMP是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已于近日正式启用,该实验室将开始承接公斤级GMP项目。

10.jpg

博腾新实验室建成投用

据介绍,博腾股份重庆研发中心在原有GMP分析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增了GMP公斤级合成实验室、GMP SFC分离(超临界色谱分离)实验室、符合GMP要求的原辅料仓库等,这意味着博腾股份重庆研发中心具有临床早期GMP项目生产和放行的能力。

作为对现有博腾股份GMP生产能力的有效扩充,该实验室将与博腾长寿基地相辅相成,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符合GMP要求的原料药CDMO(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服务。

博腾股份高级副总裁喻咏梅表示,在重庆研发中心建立起了GMP实验室,旨在承接临床早期项目,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风险,确保持续稳定地提供符合GMP要求的产品。

博腾股份研发副总裁吉耀辉谈到,随着重庆研发中心GMP实验室的启用,博腾研发体系拥有了满足临床期API生产需求的GMP体系,这是博腾战略转型和产品升级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升级表明博腾能在同一场地上完成临床早期API的工艺开发、分析方法开发和安全测试,在满足质量合规要求的前提下,最高效地完成对交付时间要求高的临床早期API项目(1-5公斤级),以期协助客户以最快速度完成相关开发活动。

除此以外,在5月中旬,博腾股份控股子公司重庆博腾药业有限公司上海研发中心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重庆研发实验室和美国新泽西实验室之后的第三个制剂研发实验室。该研发中心预计于今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建成19个制剂实验室和7个分析实验室,为客户新药更快更好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博腾股份分别在重庆、成都、上海、新泽西拥有4 个研发中心,约70 个实验室,500 余人的研发技术团队。同时,其拥有药物结晶、生物酶催化、高活、连续反应等领先的研发技术能力,完善的质量和EH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卫生管理)体系,以及良好的交付记录。

未来,博腾股份将持续构建全球领先的制药服务一站式开放合作平台,让新药更快惠及更多患者。

近年来,两江新区积极推进建立全产业链制药服务平台,引入并整合全球医药研发生产的新技术、新服务及协同性新产业,打造新型医药研发生产产业集群。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瞄准生物制药、高端化药、高端医疗装备器械研发创新和生产领域,同步发展精准医疗、再生医学、检验检测、健康服务等产业,聚集先进技术和服务平台、创新医药企业和研发团队,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成为重庆大健康产业面向全球的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