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读这些学校
06-10 12:1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两江新区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天宫殿学校小学等7所小学校,礼嘉中学礼嘉校区等8所中学为两江新区2020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定点学校。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两为主”“两纳入”,即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同时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保障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

为确保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稳定地接受义务教育,其合法监护人原则上在两江新区范围内(仅指鸳鸯等8个街道)应有稳定的职业和固定的居所。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以定点接收学校为基础。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向定点接收学校申请就学时,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原件,并交复印件1份: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从业证明材料。与辖区用工单位签订的用工合同;辖区工商部门签发的个体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其他从业证明材料。

(2)辖区内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明,以及在辖区内购置的房产证明或在辖区内承租的住房租赁合同或务工单位出具的在职工宿舍居住的证明。

(3)适龄儿童、少年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

(4)小学新生需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需提供小学毕业证明

2020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定点学校及相应接收范围:

(一)小学

1.天宫殿学校小学部负责接收天宫殿街道辖区范围内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2.康庄美地小学负责接收招生服务区域相应范围内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非公租房承租户)。

3.康庄美地二小负责接收大竹林、康美街道辖区范围内(不含康庄美地小学指定接收的范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非公租房承租户)。

4.白马小学负责接收礼嘉、金山街道辖区范围内流动人口随子女入学。

5.花朝小学负责接收鸳鸯、翠云街道辖区范围内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6.人和小学负责接收人和街道辖区范围内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7.民心佳园小学负责接收招生服务区域相应范围内流动人口随子女入学。

(二)初中

根据初中学校学位情况,为确保流动人口子女相对就近入学,礼嘉中学礼嘉校区、礼嘉中学金童校区、两江育才中学鸳鸯校区、金溪初中、人和实验学校、星辰初中、竹林实验学校、天宫殿学校负责接收本校招生服务区域内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礼嘉实验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内流动人口子女由礼嘉中学礼嘉校区负责接收,博雅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内流动人口子女由两江育才中学鸳鸯校区负责接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