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险象环生!出生3天小黄牛“流浪”高速 车辆紧急避让
06-10 11:2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_副本.png

6月6日凌晨3点左右,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执法队员巡逻至G50沪渝高速公路上行方向蔡家岩隧道时,发现有头小黄牛正在车道内缓慢行走,过往车辆频频避让。

因为正值凌晨,路面行车视线较差,且正是易疲劳时段,加上隧道仅有2个车道,小黄牛在里面活动,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好在这个隧道较短,为了便于制伏小牛,执法队员一人驾驶巡逻车在行车道后方警示前行,一人则耐心地将牛往靠近检修道的隧道外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小黄牛也赶至隧道外的应急车道内,然后利用巡逻车掩护,再一前一后拦截。随后,执法人员一人擒住其颈部,一人则抱住其后腿,按倒在旁。

小牛犊哪甘心就此束手就擒,前后脚并用,多次欲反抗挣脱。顾不上牛蹄的攻击,执法人员一前后紧抱不放,经过几翻较量,终于用绳子成功套住小牛颈部和前腿。

至此,人和牛都已累得气喘吁吁。执法人员随后将其装在后排载回,妥善安置在了忠县中队。

untitled1_副本.png

后来,执法队员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6月7日上午找到了牛主人秦某。通过询问,得知秦某系忠县新生街道木瓜村建卡贫困户,其家紧邻沪渝高速忠县至白石段。当天让孩子去放牛,却不慎丢失了才出生3天的小牛犊。一头价值几千元的小牛就这丢了,一家人正着急,四处寻找。

一接到执法队员的电话, 秦某一家便急匆匆地赶着母牛来忠县中队认领。看到小牛毫发无损,秦某一家既高兴又感动,对执法队员的帮助连称感谢,表示以后会加强家畜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执法人员提醒:牛、羊等家畜放养时,要加强看管,严禁进入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放牧,以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朱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