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推销员拨10亿通语音电话骗人买保险 美拟开出2.25亿美元天价罚单
06-10 12:34: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6月9日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周二提议对德克萨斯州两名健康保险电话推销员及其公司处以2.25亿美元的高额罚款,原因是他们使用显示虚假号码的语音电话推销保险。这也是FCC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5.png

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10亿个语音电话 2.25亿罚款

FCC称,德州Rising Eagle公司和JSquared Telecom公司的两名保险推销员约翰·斯皮勒(John Spiller)和雅各布·米尔斯(Jakob Mears)在2019年初超过四个月的时间里,拨打了10亿个显示虚假号码的自动语音电话,欺骗消费者接听。这些语音电话试图向消费者提供诸如安泰保险和联合健康保险之类的大型保险公司的虚假短期健康保险计划。一旦消费者按键获取更多信息,就会转接到一个呼叫中心。呼叫中心会向消费者推销与上述公司无关的业务。被骗的消费者来自包括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及德克萨斯州在内的七个州。

FCC指出,受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消费者接到骚扰电话后会对保险推销员假冒的那些公司感到愤怒,然后这些公司就会收到起诉书。有些公司的投诉电话甚至被“打爆”而无法接通。

周二,FCC提出对这两名推销员及其公司处以2.25亿美元的高额罚款。随后,上述七个州州检察长也提起了诉讼,指控这两名保险推销员及其公司违反了《电话消费者保护法》,并要求进行赔偿和罚款。

天价罚单亟待征收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想让大家明白,欺骗消费者,玩花样骗人买产品,这些行为都逃不脱我们的监管。这也是FCC和州政府官员站在同一立场的原因,我们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保护美国公众免受骚扰电话的侵害。”

但包括FCC内部的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联邦当局应该不仅仅用天价罚款来“博眼球”,还应该“做得更多”。

FCC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尔瑟(Jessica Rosenworcel)支持这一处罚决定,但她表示,联邦通信委员会过去开出的高额罚单还没兑现。她认为联邦通信委员会需要美国司法部协助征收

罚款。

据悉,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多年来一直接到消费者的相关投诉。根据垃圾邮件过滤服务商YouMail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今年在美国进行的自动语音呼叫已接近200亿次,而去年全年的呼叫次数超过了580亿。对消费者来说,自动语音电话已成为烦人的欺诈手段。近几个月,FCC已开始强制要求电信运营商采取更多的行动来制止它们。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