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住“六个心”,保证你家孩子这个夏天为你们省心
06-10 17:2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记住这‘六个心’,一定能保证你们家的孩子在这个夏天为你们‘省心’!”九龙坡交巡警支队歇台子大队民警韩东波拿着大喇叭“喊”完这段“六心防溺水”安全提醒后,社区居民纷纷鼓掌,“警官,我们家长学习了,孩子学不学啊?”“已经学习了,现在各个年级都已经回到学校,开学那天我们分局就组织民警到校讲平安第一课,早就跟他们讲了玩水的注意事项了,但他们还小,听不听得进去,还要靠家长和老师做好监管和引导。”

9日下午,九龙坡警方在辖区内社区开展安全常识进社区活动。民警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形式,让家长谨记,夏季溺水悲剧中,绝不仅是因为“熊孩子不省心”,家长的责任其实更大。

第一个“心”:看护照料要专心

儿童溺水预防的首要行动是时刻有效看护。当你的孩子在水中时,必须有专人看护。看护孩子时,不要自己看书或玩手机。溺水随时发生,并且溺水的过程很快。

第二个“心”:居家防范要留心

家中的水盆、浴缸用完后立即清空。保证浴室、洗衣房门关闭,避免儿童进入。如果房屋周围有开放式水域,应在院子或通向室外的房门安装护栏,以避免幼儿自行外出。

第三个“心”:选择水域要精心

确保带你的孩子去正规的泳池游泳。对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是否有专业的救生员等情况要了解清楚。不要带孩子去不明情况的水库、湖泊、河流等危险的地方游泳。

第四个“心”:游泳准备要细心

在下水前,确保孩子已掌握关于水安全的技能,并已做好热身运动。儿童的水上游泳玩具不能替代标准的漂浮装备。学习心肺复苏等知识,以备急救时用。

第五个“心”:开放水域要当心

若在开放水域游泳,一定要让孩子穿上安全、合格并且适合孩子体型大小的救生衣,并扣好所有的扣带。告知孩子在开放水域相对于泳池的风险。如果带孩子一起坐船,家长和孩子一定都要穿救生衣,并保证扣好所有的扣带。

第六个“心”:教育孩子要耐心

对孩子外出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告诉孩子应在家长或成年监护人的看管下参加水上活动。告诉孩子不允许单独或与其他伙伴一起去水边玩耍或游泳。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