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失踪少女为父子生3孩”案终审宣判 少女母亲:打算起诉要回小孩
06-10 17:16: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6月10日,曾备受关注的驻马店一少女与父子生三孩案有了新进展。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女孩小沫(化名)的代理律师赵良善处了解到,该案二审于10日上午宣判,终审判决结果是维持原判,被告人郑某敏犯强奸罪获刑15年。代理律师表示,他下一步工作将就针对孩子的抚养权的归属、抚养费的承担及受害人后续产生的赔偿费用,代理受害人向驿城区法院另行提起诉讼。小沫母亲对北青报记者说,考虑到女儿未来的生活状况,她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回小沫生的三个孩子。

驻马店少女生三孩案终审维持原判 被告人获刑15年

2012年起,河南驻马店14岁的女孩小沫失踪,直到2018年被母亲找到。六年里,她先后为郑家父子生下3个孩子,大儿子为小沫与60岁的郑某敏所生,另一对双胞胎则为小沫与郑某敏的儿子所生。

6月10日,北青报记者从小沫方代理律师赵良善处了解到,10日上午10点,该案二审在驻马店市中院第五审判庭宣判,二审法官宣读了判决书,附带民事诉讼原告母亲及代理人赵良善、被告人郑某敏的辩护人到庭,因受疫情影响,对被告人郑某敏进行远程视频宣判。

终审判决结果是驳回上诉人郑某敏上诉、维持原判。终审判决认定:因郑某敏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原审法院判处15年有限徒刑适当;郑某敏为涉案强奸罪的主犯、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为从犯;针对郑某敏虐待、非法拘禁以及对郑某牛的处理因公诉人未提起公诉,法院不审理,如受害人认为存在漏诉,可就漏诉部分向相关机关提起控告。针对孩子的抚养权及受害人后续产生的赔偿费用,受害人可另行起诉。

赵良善说,他下一步工作将就针对孩子的抚养权的归属、抚养费的承担及受害人后续产生的赔偿费用代理受害人,向驿城区法院另行提起诉讼。将就漏诉的郑某敏虐待、非法拘禁行为以及追究郑某牛的刑事责任等,继续向公安机关提起控告、申诉。

女孩离家出走后被被告人带回 先后生下三个孩子

据该案一审判决书显示,2012年5月1日前后的一天,小沫与其哥哥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后被骑三轮车载客的郑某敏遇到。郑某敏发现小沫智力低下,将小沫带至租房处,并唆使精神异常的儿子郑某牛(另案处理)与小沫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期间,郑某敏强行与小沫发生关系。2014年,小沫生下一子,2016年,小沫再次生下一对龙凤胎。2018年1月,小沫母亲发现走失多年的小沫并报警。

经鉴定,小沫在案发时(2012年5月至2018年1月)患精神发育迟滞(轻度),性防卫能力削弱。另查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小沫于2018年1月因精神异常入住精神病医院治疗,同年4月出院,支付医疗费8079.78元,出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审理时,小沫称因为不愿意和郑某牛睡在一起,她还曾用刀砍伤过自己。

小沫的母亲李玲(化名)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说,在2010年,她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在她入狱期间,小沫跟着哥哥一起生活,但也总是爱跟哥哥要钱。李玲说,小沫喜欢去网吧,有一次小沫跟哥哥要钱,两人发生争执之后,小沫便离家出走。

直到出狱后,李玲才知道小沫已经失踪一段时间。此后,李玲找了发传单的活,想着能趁机多问一些人,以便找到女儿的下落。2018年1月,李玲在一个小区门口意外发现了小沫。“我就喊她名字,连喊了四声,过了很久她才认出来。我记得那天下着雪,她脸上很脏,穿的衣服很薄,就穿个拖鞋。”李玲说,当时她就报了警,后来她又得知,失踪的六年里,小沫已经生了三个孩子。

女孩母亲称打算再次起诉要回三个孩子

6月10日,终审判决结果出来后,李玲对北青报记者说,对郑某敏获刑15年的这一结果她并不是特别满意。“他们把孩子带到家里面关了几年的时间,把孩子折磨成这样,打她,还强行发生性关系,小孩以后怎么办呢。”

而在该案一审中,法院判决被告人郑某敏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小沫经济损失32297.94元。李玲称,她们到现在还没有收到这笔赔偿,而且考虑到小沫的治疗所需的医药费,以及后续照顾她生活的费用,3万元钱也无法涵盖所有的支出。

李玲称,目前小沫的精神状况并不是非常稳定。“女儿吃药的时候会好一点,吃完药之后她就睡觉。不吃药的话就是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而且她还会自己出门,基本上出去就是沿着一条路走,找不回来路就坐在那不走,我现在知道她走哪一条路了,就顺着那条路找她。”李玲说,为了照顾女儿,帮女儿做饭,她出去打工只能做些短时的工作,出门前也要把药和吃的给女儿放好。

李玲对北青报记者称,目前三个小孩还生活在郑家,在2018年找到小沫后,她也曾去对方家中看过几次小孩,但是只要一去对方家中,他们就会吵架,所以目前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要回三个小孩的抚养权。“我本来不想要孩子,孩子可能会耽误女儿,但是现在女儿精神状况不太好,我现在还能照顾她,以后我老了,有孩子的话孩子还能照顾她。”

原标题:Qnews|驻马店少女与父子生三孩案终审宣判 少女母亲:打算起诉要回三个小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