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反华议员鼓动澳大利亚加入美国对华冷战,评论区严重翻车……
06-10 20:12: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今天,要说一个人,就是这位↓

他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曾担任美国人口第三大州佛罗里达州州长8年。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在9日的独家报道中这样形容此人:美国国会中“最著名的对华鹰派人物”之一。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位反华议员日前在华盛顿接受澳媒《悉尼先驱晨报》和《时代报》采访时敦促澳大利亚“发挥关键作用”,帮助美国对抗中国,以赢得一场新的“冷战”。

斯科特在采访中扬言所有民主国家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中国正在寻求“统治世界”,而这些国家“不应姑息,需要直面应对”。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图:“他们想要统治世界”:澳大利亚被促加入对华“冷战”

此外,斯科特还声称,“每个民主国家都需要捍卫其信仰。你们相信公平贸易,中国可不信。你们相信人权,中国可不信”。

而在“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之火延烧全球多国的背景下,这位美国政客依旧不忘对他国人权指指点点。他妄称中国不是“民主国家”的竞争者,而是“民主国家”的“敌人”,甚至抹黑“中国已经决定对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民主国家发动冷战”。

谈到澳大利亚这样的美国传统盟友时,斯科特态度强硬:“我们应该齐心协力。所有民主国家都要问问自己:他们要继续向这个显然专注于想‘统治世界’、并已经从民主国家‘抢走工作’、从全世界‘偷走技术’的中国让步吗?”

斯科特还对澳大利亚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的决定表示“赞赏”,并称华盛顿的决策者们正在“密切关注”澳大利亚欲对新冠疫情源头展开调查以及中国决定对澳大麦征收反倾销税的情况。

事实上,就澳大利亚“欲开展新冠源头调查”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曾表示,中方已多次强调,新冠病毒源头问题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应该由科学家们和医学专家们去研究。我们希望澳方能以客观、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病毒源头问题。耿爽说,希望澳方有关人士多做有利于中澳关系、多做有助于深化两国互信、多做有助于两国疫情防控的事,而不是附和某个国家跟风炒作。

里克·斯科特一直是美国参议院中对华立场最强硬的人之一,自新冠疫情席卷美国之后,他更是对中国频繁发起攻击,甚至叫嚣“每个中国人都是间谍”,越说越离谱。

面对这位美国反华议员的鼓动,好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就在《悉尼先驱晨报》这条报道发布后不久,评论区就“炸开了锅”。许多澳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讽刺说:“美国还指责别人想要‘统治世界’?”

还有澳网友“毫不客气地”点出一个事实:“特朗普只对他自己的连任感兴趣”,美国“并不关心澳大利亚或其他任何国家”。

有人则直接表示:“澳大利亚永远不应听从任何这样的建议,特别是特朗普还在位期间。”

也有澳大利亚人认为美政客鼓动澳大利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完全隔绝”,实在是“可笑”。↓

“哦,是吗!让我们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完全隔绝!让我们把意识形态建立在其他一切之上,沉浸在纯洁和贫穷之中!”

其中被点赞最多的一位澳网友对斯科特的回复则是:“我们不想成为美国发动的冷战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必须停止这种做法,并照顾我们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

原标题:美反华议员鼓动澳大利亚加入美国对华冷战,评论区严重翻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