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一患者在接受脑部手术时做上了小吃……
06-10 18:43: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一名60岁的意大利妇女在医生的建议下,在接受脑部手术的时候做意大利名小吃“橄榄丸子(stuffed olives)”。

QQ截图20200610184313.png

Stuffed olives是一种带馅的油炸橄榄丸子,是意大利的一种名小吃。

她的动作让外科医生在对她的左颞叶进行手术时,可以及时调整他们的工作。左颞叶控制着病人身体右侧的语言和复杂动作功能。

这个复杂的手术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有11名来自意大利中部安科纳神经外科的医务人员参与。

几名外科医生、一名心理学家和几名护士在为这位60岁的妇女进行手术的过程中,她在一个小时内准备了90颗橄榄丸子。

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罗伯特·特里尼亚尼医生表示手术非常顺利。

在过去的五年中,特里尼亚尼在病人“清醒”的情况下做过大约60个类似手术。然而,这是他第一次在病人做小吃的同时进行手术。       

此前,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的一名英国患者在外科医生为其脑部切除肿瘤时演奏了小提琴。

现年53岁的达格玛·特纳是一名小提琴手。术前会诊时,医生们发现特纳的肿瘤位置在她大脑的右额叶,接近控制左手细微动作的区域。主刀医生在手术前对她的大脑进行了定位,仔细绘制图谱,以识别她弹奏小提琴时大脑中活跃的区域,以及控制语言和动作的区域。

据医院的一份声明介绍,医生们在手术过程中叫醒了特纳,请她在术中进行试演奏,这样她就可以确保手术没有损伤控制她演奏时手部细微动作的关键区域。接着在切除肿瘤的同时,特纳开始拉小提琴,麻醉师和治疗师密切监测。最后成功切除了她大脑中90%以上的肿瘤,清除了所有疑似有扩散可能性的区域,同时保住了她左手的全部功能。

现代医学的进步让手术过程中不断出现“新花样”,不知道下次手术中还能做点什么呢?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