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 6月20日电脑随机派位摇号
06-10 20:1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重庆市南岸区教委公布了《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意见》,该区民办学校按义务教育招生计划实施分类报名、分类录取,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6月20日开展电脑随机派位摇号。

意见明确,各民办学校须按照核定备案的办学规模和审定的招生计划,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各校要合理安排当年的招生计划,严格核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小区配套学校业主子女、九年一贯制直升初中、小语种学生、举办者子女、国家战略项目生源、招商引资高管子女、引进高端人才子女等类别招生计划。

民办学校按义务教育招生计划实施分类报名、分类录取。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6月20日上午,统一使用“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开展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完成后,学生及家长即可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查询摇号结果。经摇号录取的学生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委统筹安排就读学校。6月26日,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完成招生。

南岸区教委要求,所有民办学校的招生办法、招生简章、对外宣传等材料必须报区教委审核、确认和备案后方可对外发布,严禁虚假宣传、欺骗学生和家长。学籍系统将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注册学籍,严禁超计划招生。对违规招生、超计划招生的民办学校,将追究学校及相关人员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