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糍粑、划旱地龙舟、逛汉服集市…… 端午节到美心红酒小镇过
06-18 17:54:12 来源:巴渝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消息,打糍粑、逛汉服集市、看专题文艺演出……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8日,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透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节日期间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游客体验端午习俗,传承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主题为“粽香涪州·情满家园”。6月25日端午节当天,景区除了举行“粽香涪州·情满家园”专题文艺演出,还有“民俗游园·共庆端午”游园活动、后备箱·汉服夜集市、国风之夜·歌舞盛典等活动,邀请游客猜灯谜、投壶,逛汉服夜市。

6月25日、26日,“古玩集市·共赏端午”活动也将开启,游客可以去淘古玩和民俗饰品。期间,还将上演“主题巡游·共忆端午”,进行主题花车巡游和旱地龙舟表演。6月25日至27日,“精准扶贫·共享端午”集市也将开市。届时,游客不仅能在集市买到榨菜粽子、板栗粽子、肉粽、艾叶、菖蒲以及香包、结绳、雄黄酒等“端午”杂包,还能体验打糍粑等美食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景区还将设立“涪陵旅游志愿者服务站”,可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及帮助。

此次活动以涪陵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为指导单位,由蔺市镇主办,美心红酒小镇、涪陵歌舞剧团等为实施单位。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宣传普及传统节日习俗,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着力引导群众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巴渝都市报记者 洪俊

原标题:打糍粑划旱地龙舟逛汉服集市 端午节到美心红酒小镇体验传统节日习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