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境内10个在建铁路项目提速推进
06-18 16:1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8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在重庆至黔江铁路项目南川北站场建设现场启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渝境内在建铁路建设项目目前共有10个,所有项目正提速推进。

GetAttachment (5).jpg

在渝境内在建铁路建设项目共10个

该竞赛已纳入重庆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范围,参加对象包括成都局集团公司管理的在渝铁路建设工程涉及的所有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整个竞赛以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为主线,在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

目前,在渝境内在建铁路建设项目共有10个,在建铁路里程达2300公里以上。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指挥部副指挥长罗鑫介绍,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作为项目业主正在加快建设渝湘高铁重庆站至黔江段和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项目。同时,正在抓紧开展成渝中线、渝西、渝万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为尽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配套枢纽将与铁路线路同步建成通车

今年二季度以来,在建项目提速推进。成渝中线高铁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敏感区专题论证报告编制和渝西高铁重庆段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投标,这两条线路计划今年内开工。

作为国家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是重庆“米”字型高铁网中东南向高铁通道,是路市合资、重庆市控股并由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作为业主的第一条高铁。今年以来,累计拨付项目建设资金13.5亿元,加上去年底拨付到位的资金,实际上达到年度投资计划的50%,实现了清水坪乌江大桥、杨家林特大桥、董家湾隧道、正阳隧道等一批控制性工程全面开工。万州新田港项目,今年已累计拨付资金2.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5.2%,五桥河大桥、五桥隧道、大坡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全面推进。万州新田港项目今年已累计拨付资金2.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5.2%,五桥河大桥、五桥隧道、大坡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全面推进。

“在加快铁路线路建设的同时,我们会同相关区县政府,同步加快推进渝湘高铁沿线重庆东站、重庆站、黔江站等8座车站站房和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前期工作,确保沿线站房、配套枢纽与铁路线路同步建成通车。”罗鑫说。渝湘高铁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显著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长江中游城市群、海峡西岸城市群的快捷联系,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铁路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