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女子因“戴口罩不当”被警察膝盖顶颈后逮捕 当事人索赔1000万美元
06-18 18:52: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18日报道,美国纽约市一名女子上月在地铁站因未能正确佩戴口罩与数名警察发生冲突。随后警察将这名女子推倒在地,并用膝盖压住她的后颈,将其逮捕。日前,该名女子通过律师表示,她将递交索赔通知书,向警方索赔1000万美元。

image.png

罗奇尔(中)将向警方索赔1000万美元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未按要求戴好口罩冲突升级

现年22岁的当事人罗奇尔5月13日和5岁的儿子在纽约布鲁克林地铁站准备搭地铁回家。在站内,几名警察发现罗奇尔没有戴好口罩上前交涉。警方要求罗奇尔戴好口罩,否则就要求她离开地铁站。在交涉过程中,双方冲突升级,罗奇尔被几名警察推倒在地,一名警察将膝盖压在她的后颈,将其逮捕。 

罗奇尔与警察对峙的视频很快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这一事件“是不对的”,并宣布纽约警察局不能逮捕任何未佩戴防护口罩的人。据悉,纽约州规定,从今年4月起,如果不能与他人保持至少六英尺的距离,必须佩戴口罩,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交涉过程中,罗奇尔威胁要对警察咳嗽,并挥动手臂打了警察,正是这些行为导致她被捕。

image.png

罗奇尔被推到在地视频截图  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当事人提出千万美元赔偿 

罗奇尔被单独关押了大约4个小时后,收到一张轻罪出庭传票,被控拒捕、行为不检和骚扰等罪名。随后,罗奇尔被释放。 

罗奇尔表示,事情发生后,她的儿子一直饱受困扰,很难入睡。罗奇尔向美国广播公司出示了索赔通知书,她将向警方提出索赔1000万美元,以反对他们过度使用武力。在索赔通知书中,罗奇尔称她受到的伤害在“颈部、背部、左手腕、右手腕、左臀部和左膝盖”。 

民权活动家凯文·麦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少钱都不能弥补5岁大的孩子因看着母亲受到纽约警察局的残酷对待而遭受的心理伤害。”

布鲁克林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奥伦·亚尼夫说,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考虑撤销这些(对罗奇尔的)指控”。

image.png

罗奇尔(中)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据美国广播公司收集的数据显示,3月16日至5月5日期间,纽约警察局逮捕了不少涉嫌违反社会隔离和其他行为的人,大多数为黑人和拉丁裔,并向这些人发出了传票。 

根据审计署上周五发布的年度报告,纽约市2019财年向纽约警察局提交的索赔通知书中花费了2.201亿美元。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