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例高速、市政合建桥明年4月合龙
06-19 21:0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6月19日,“安全促发展,建功新时代”2020年重庆合长项目劳动竞赛 启动仪式在合长高速项目龙溪嘉陵江大桥东岸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合长高速控制性工程龙溪嘉陵江大桥计划明年4月合龙,全线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合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桥梁全长1053米,桥梁宽度43.5米,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加双向四车道市政道路加人行道设计,单幅桥面宽21.5米,底宽13.5米。其中8、9 号主墩采用整体基础,承台为圆端形,8号主墩高度41.443米,9号主墩高度34.743米,具有深水施工、桥梁跨度大、桥面宽等施工难点。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是重庆首例高速、市政合建桥,是当前重庆在建同类桥梁中施工难度最大,建成高速公路中桥面最宽桥梁。”长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波介绍,按照目前的进度,龙溪嘉陵江特大桥计划明年4月份合龙。

合长高速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合川沙溪枢纽互通,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途经合川草街、清平、北碚静观、三圣、渝北统景、石船、龙兴等多个乡镇,全长约7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建成通车后,合川至长寿间的行程,将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合川区交通局副局长刁治武表示,目前合川到长寿没有直达高速公路。从合川到长寿走高速公路,需走渝武高速经绕城高速绕行,再转至渝长高速(沪渝高速),全程两个小时左右。同时,合川到重庆主城也将增加一条进城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