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信号接收到了吗?重庆主城和区县核心城区室外5G全覆盖
06-28 19:17:49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今(28)日,位于两江新区党校附近的一处中国移动5G基站成功调试开通,两江协同创新区顺利实现了5G室外全覆盖。

随着这一5G基站的落地建成,中国移动在重庆成功建成5G基站1.4万个,率先实现重庆主城区及区县核心城区室外全覆盖

网络图

覆盖更广、信号更强

5G已进入百万山城百姓家

据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移动采用了国际主流的双频段组网模式建设5G网络,覆盖范围比普通组网方式大30%,覆盖更广、信号更强。

近一段时间以来,重庆移动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分级分区分项目方式,推进5G复工建设,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抢抓建设工期,创造了47个小时抢建开通13个5G基站,覆盖10所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的建设纪录,为医院搭建5G远程诊疗平台提供了通信保障。

重庆移动网络建设人员抢抓5G网络建设工期 图:重庆移动

下半年,重庆移动将持续扩大5G网络规模,稳步推进覆盖领先、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建设。

在疫情平稳后的复工复产阶段,重庆移动积极参与重庆“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多次派发数亿元消费优惠券,为山城市民带来优惠福利。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渝5G用户已突破100万,日均5G用户数增长在1万以上,5G迅速进入山城百姓家。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全市打造2000个5G双千兆示范小区,千兆宽带用户预计将突破10万户。

交通、教育、医疗……

5G融入百业

让你的生活更智能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大力实施“5G+”计划,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促进5G与行业产业的融合应用,推动中国移动与重庆市政府“5G+数字重庆”战略合作协议走深走实。

全市首台5G+急救车 图:重庆移动

此外,重庆移动以构筑美好数字生活为目标,正深度参与重庆“智慧名城”建设,让大众享受更快、更好、更安全的5G信息服务。截至目前,已先后在14个领域打造了109个5G场景应用,积极参与城市泛在感知的“神经网络”应用体系建设,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应急”等众多领域均依托5G的赋能,形成以数据驱动的城市综合治理新模式,全面助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5G+医疗、5G+教育、5G+远程办公等信息化技术在成渝地区得到普遍应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让越来越多人感受到了5G的巨大价值。

重庆移动首个5G双千兆智慧家庭样板间 图:重庆移动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化战略机遇为战略行动,不断完善“硬支撑”、提升“软实力”,继续推进“新基建”的区域布局,全面推动数字技术与成渝地区交通、能源、水利、电网、港口等传统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加快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

同时,发挥5G+数据中心的一体化支撑能力,聚焦成渝毗邻区域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信息化新需求,为重点企业、重要园区建云迁云、集约建设、数据治理、融合应用等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和定制化数字服务。

原标题:信号接收到了吗?重庆主城和区县核心城区室外5G全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