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运明天启幕 重庆火车站增开20个人工售票窗口
06-30 14:49:4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020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幕,铁路部门调整运力、优化服务、积极备战,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微信图片_20200630122933

微信图片_20200630122940

据悉,今年暑运从7月1日到8月31日,为期62天。车站方介绍,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返家返校、暑期旅游及探亲客流为主。其中长途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厦门等大城市及热门旅游城市为主;短途客流为成都、贵阳以及周边中小城市客流为主。

微信图片_20200630122937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针对客流情况,对运力进行了合理调整。直通客车方面,将新增日常线4对,其中重庆西—大理高铁2对、兰州(重庆西)—贵阳北动车1对、乌鲁木齐—重庆普车1对。管内客车方面,将新增日常线15对,其中包括重庆北—成都东、贵阳北—贵阳北、重庆北—峨眉山、重庆西—万州北、重庆北—巴中、重庆北—长寿、重庆北—遂宁、重庆北—阆中、重庆北—潼南、重庆北—南充等方向。此次运力调整,为市民前往贵阳、峨眉山、雅安等旅游城市避暑出游、提供便捷。调整后,重庆火车站全站开行旅客列车264.5对,其中动车216对、普车48.5对。旅客邓先生说,我感觉对于我这种爱旅游的人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从重庆出发,不通过中转就可以坐动车到四川峨眉山、云南大理等地,对于避暑和出游提供了更多地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630122943

除了调整运力,铁路部门还进一步优化服务,备战即将到来的暑运。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值班站长赵伟杰介绍,针对今年的暑运,重庆火车站增开20个人工售票窗口,进一步方便旅客的购票。同时,车站一共增派了50余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暑运明天启幕 铁路部门积极备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