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缅怀英烈 直播党课 举办讲座 重庆各地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07-02 06:21:31 来源:重庆日报

图①:7月1日晚,重庆民族乐团在国泰艺术中心举行“艰难·辉煌”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用12个精彩节目生动演绎中国共产党99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不平凡历程。 

图②:7月1日,重庆工业博物馆,中国宝武“重走钢铁长征路”系列活动启动,400余名钢铁工人用健步走的形式展现“钢铁报国跟党走”的初心。

图③:6月29日,万盛经开区妇联走进青年镇更古苗湾开展“苗族姐妹心向党 团结一家感党恩”主题活动,向苗族同胞宣讲党的光荣历史。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和纪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使命,以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烈士故居正式对外开放。铜梁区200多名党员干部、少云志愿者来到少云镇邱家沟邱少云烈士故居,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深情缅怀英烈,开展革命教育,弘扬少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去年以来,铜梁区对邱少云烈士故居进行恢复重建,烈士故居房屋约100平方米,加上周边配套设施占地近1000平方米。在烈士故居里,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述说着邱少云烈士的成长历程和战斗岁月,还展现了铜梁区13万少云志愿者的风采。

当天,铜梁区200多名党员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心怀崇敬之情,来到邱少云烈士故居前的广场上,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故居,聆听了烈士的革命故事。

7月1日,沙坪坝区的7名基层党员走上讲台,围绕“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主题,以“现场+直播”的方式,给全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型党课”。

这次“大型党课”同时也是沙坪坝区“辉煌历程微党课”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今年,沙坪坝区委组织部按照中组部“党课开讲啦”要求,形成了一批优质党课,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选取了7部微党课进行现场展示。

走上“大型党课”讲台的,都是该区普通基层党员,他们从不同切入点着手,整合朗诵、情景剧、歌舞等不同表现形式,阐释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今天,我们坐牢了,坐牢又有什么稀罕?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何雯巧以“敢于斗争的铁窗诗人”为主题走上讲台讲党课,“沙坪坝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今天,我朗诵了部分创作于歌乐山渣滓洞狱中的诗,讲述用战斗诗篇和敌人斗争的‘铁窗诗人’们背后的故事,激励我们永葆斗争精神,磨砺意志,增长才干,积极作为,无私奉献。”

近年来,沙坪坝区把讲党课作为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鼓励和引导普通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微党课轮讲,从“听人讲”变成“我来讲”,把一个人讲的“小课堂”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目前,该区已有1.2万余名党员走上党课讲台。

6月30日,由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的“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大礼堂举行。通过初次选拔的10名专业讲解员和14名志愿讲解员为观众呈上精彩的红色文化大餐,现场观众被深深感染。

6月30日,北碚区美术馆联合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辉煌历程·红色印记”——红色寻访的回顾与思考讲座。

原标题:缅怀英烈 直播党课 举办讲座 重庆各地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