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楼窗外深夜有人!客厅起火,母子俩躲进空调外机层……
07-09 10: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7月8日凌晨1点过,九龙坡区盘龙大道一居民区发生火灾。更为惊险的是,一对母子为躲避大火,竟然逃到了窗外的空调外机层处,所幸被参与灭火的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发现,得以安全逃生。

围观群众惊呼窗外有人

当天凌晨1点,九龙坡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盘龙大道某小区3栋20-4起火,有人员被困。

凌晨1时24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灭火的同时,指挥员组织2个搜救组进入楼层逐一搜救,对17-22层进行疏散搜救。

消防员破开起火的20—4室,救出一名中年男子,此时客厅浓烟弥漫,而且有明火。在搜救的消防员在疏散过程中接到命令,19-4室外墙空调外机层有两人被困。原来,楼下围观的群众发现,起火楼层正下方一层的空调外机处,似乎有人影,于是大呼起来。

搜救人员从18楼开始往上搜寻,挨家挨户排查被困人员,来到19-4室时,发现有两人正躲在空调外机层处。

破拆小组立即对该室房门进行破拆,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展开救援。消防员坐在空调外机最外部,用身体护住被困的母子两人,将两人逐一安全救出。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逃生“无门”爬出窗外躲避

经确认,获救两人是一对母子。救援人员介绍,被救的陈女士(化名)应该是平时对逃生知识比较了解,未采用原地等待或者跳楼的极端方式,而是巧妙地爬出着火房屋,往下攀爬,利用楼体外的空调外机层避开火源危险区等待营救。

据陈女士介绍,当时一家人正在睡觉,她和儿子突然听到客厅有很大的异响。打开房门发现客厅起火了,浓烟弥漫并伴随着火花,想从客厅的大门出逃已没有可能。于是她马上把被褥打湿,包裹在儿子身上,两人通过窗户逃到下一层的空调处机层处。

凌晨2点过,明火被扑灭。据消防员介绍,起火的20—4室各个房间都着了火,许多家具被烧毁,但由于扑救及时,大火未向其他住户蔓延。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