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8万块你还能卖我车不成?半月后“老赖”主动将宝马车开来法院
07-10 09:57:2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半个月前,“就为8万块钱,你还能卖我车卖我房不成?!”半个月后,“法官,我把车开来法院了,能先把我的银行账户解冻吗?”日前,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将自己的宝马轿车开到大渡口区法院,请求解除对她银行账户的冻结:“若再逾期不能还房贷,银行也要起诉我了!”法律不是儿戏,无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强制执行措施不仅会让你“打脸”,还会让你处处受限,付出失信的代价。

因为居间合同纠纷,李某去年被大渡口法院判决返还小乐(化名)居间报酬8万元;李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因李某仍迟迟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今年5月,小乐向大渡口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一面向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传票,要求其来院接受调查,一面启动网络查控,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

李某表面上配合执行,实际却谎话连篇,开启了分分钟被“打脸”的模式:她声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没有收入来源,实在无法履行;但法官摸排和网络查控的结果显示她名下有两套房产和一辆宝马轿车。被揭穿后,李某又称愿意移交车辆,但车辆现由她朋友在使用,会尽快让朋友将车开来法院;执行法官拨打她提供的“朋友”的电话号码,却是个外地口音,对方称并不认识李某。再次被揭穿后,李某怒了:“就为8万块钱,你还能卖我车卖我房不成?”。  

一拖再拖不成,谎报瞒报也不成,逞强耍横有用吗?李某再次被“打脸”,执行法官已经第一时间冻结了她的银行账户,查封了该车辆和她位于大渡口区新街道石板场的一套房产,并发出限高令和限期履行通知书,通知书明确若十日内她仍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她被查封的房产进行拍卖。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李某十分难受,这时的她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法律的威慑,房产即将被处置,因账户被冻结无法缴房贷,银行发送的逾期短信亦让她如坐针毡,这都是她之前没有想到的,“没想到执行措施这么严厉,没想到失信后果这么严重”。终于,重压之下的李某将宝马车开到法院主动移交,并与申请人小乐商量还款事宜。

目前,该车辆已经交由小乐保管,网络询价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原标题:处处受限 “老赖”主动将宝马轿车开来法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