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开、八中、巴蜀入选国家级示范校
07-20 13:1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名单,全国共确定了33个示范区和99个示范校。其中,重庆市渝中区被确定为示范区,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重庆市巴蜀中学校被确立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教育部要求,各示范区和示范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健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完善办学质量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示范校还要积极开展新课程培训基地学校建设,通过校长教师挂职交流或跟岗学习等方式,加大对薄弱高中和农村学校的对口帮扶力度。示范区也要建立相应的对口帮扶机制,加强对贫困地区的帮扶。

据悉,按照安排,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从2020年开始分批启动建设工作,每批建设周期为3年。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