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影院何时恢复开放?影院:时刻准备着 还要过几天
07-20 20: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对此,不少小伙伴摩拳擦掌,想要去电影院找回久违的快乐。不过目前重庆地区电影院暂未开放,这让重庆的影迷朋友有点“着急”。20日下午6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大学城龙湖U城商场内的一家电影院门口看到,每隔一会,就有人走到电影院门口张望。

重庆小伙伴最关心:啥时候上片?有些啥电影?

“不是说今天电影院复工吗?怎么关着门没人呢?”晚上6点30分左右,市民蒋先生和朋友从大学城龙湖U城商场CGV影院旁的电梯内走出来,得知暂时还看不到电影后,蒋先生明显有些失望。据他介绍,自己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平时非常喜欢到电影院观影,只要不是太烂的片,他都会在电影院“一刷再刷”。

“我现在真的很想知道到底啥时候能来电影院看电影?”蒋先生说,只要电影院开业,不管上什么电影,他都要来看。

记者留意到,网络上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集中在“什么时候电影院上片?”“有些什么电影可以观看?”。另外,还有不少影迷指定关注某一部影片到底什么时候上映,例如《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影片。

大地影院重庆工商大学店相关负责人田维敏告诉记者,从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后,影院收到了非常多的咨询电话,重庆的影迷朋友们最关心的也是上片日期和有哪些影片上映,有一名成龙的铁杆影迷,曾多次打电话来询问《急先锋》的上映时间。

影院方:不会等太久,排片暂未确定

“影院已经复工,每天都在进行正式营业前的消毒、打扫等准备工作,不过到底哪一天可以正式营业,暂时还没有收到通知。”田维敏表示,电影院也在等待相关部门的统一通知,目前暂时还没有确定上哪些片,但很有可能是放映贺岁档影片。之所以很多其它城市已复工影院在放映“老电影”,是因为暂时还没有上片安排。

“我们不愁片源,只是要看相关部门的安排。”田维敏表示,原定大年初一统一上映的8部贺岁片,到目前为止,也只在某些平台上可以看到其中两部,还有其他原定于上半年上映的影片均未上映,她推测,接下来上映的影片应该还是以贺岁档影片为主,但不会一下子全部放出来。

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重庆金逸影城、UME、万达影城等多家电影院都已基本做好了营业前的各项准备,应该近几天便会统一开始营业,但排片应该没有这么快确定下来,很有可能是上映《美人鱼》《捉妖记》等过去评价比较高的电影。“制片公司应该也会有票房上的考虑,毕竟现在按照要求上座率不得超过30%。”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某影院的订票电话,该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时推测可能在7月24日左右开始营业,具体时间还是要等通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