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塑料姐妹情!身份证被“闺蜜”盗用 名下莫名多了几笔贷款
07-29 20:14: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几年前,万州市民小王的身份证曾经丢失过,就在这期间,“闺蜜”陈某盗用了她的身份信息办了多笔贷款。本来经过警方介入,小王已经陆续处理了多起贷款纠纷,但前两天小王的银行卡再次被冻结了,小王这才发现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2015年4月,小王接到万州一家贷款公司打来的催款电话,刚开始她还以为诈骗电话,但仔细询问,才弄明白是有人盗用她身份信息贷了款。

原来,“闺蜜”陈某盗用小王的身份证,在贷款公司贷了钱,由于没有按时还款,被贷款公司追缴。

再后来,小王又陆续接到了多家贷款公司和银行的催款电话,经过核查,这些贷款都是她的“闺蜜”陈某干的。

事发后,陈某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否认,也承诺会还款。但还了一小部分之后,就没钱了。无奈之下,小王在2015年报了警,警方对陈某涉嫌信用卡诈骗进行立案侦查。

在警方的介入下,小王名下的不良贷款以及不良征信已经陆续撤销,小王以为事情就结束了。可哪里知道,就在几天前,她的银行卡被冻结了,一查询得知,又是陈某的贷款还有3万多元逾期没还。

小王说,她的身份证是在2013年底不见的,2014年2月,在当地派出所进行了补办,但有了新的身份证之后,老的身份证还是被陈某拿去办了不少贷款。小王至今都不知道,陈某到底冒用自己的身份办了多少笔贷款。

记者试图联系陈某,但电话已经停机。小王唯一能和陈某联系的就是微信,她总是答应尽快还款,但迟迟不见动静。

目前,警方还在对案件进行侦办。我们再次提醒,身份证一定要妥善保管,一旦被他人盗用,带来的麻烦和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身份证被“闺蜜”盗用 多笔贷款让人担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