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08-02 16:4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还差“一丁(4986604)-20200802164153.jpg

最近,正在抓紧建设的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又有了明显变化:其中一座桥塔刷上红漆,让大桥“红”了起来,成为了嘉陵江上的新风景。

8月2日中午,记者在北滨路上看到,红岩村嘉陵江大桥两岸桥面已经离得很近,只差“一丁点”的距离,即将合龙。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还差“一丁(4986620)-20200802164139.jpg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位于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之间,南桥头位于渝中区红岩村附近、北桥头在江北区大石坝附近,是一座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的双层高低塔斜拉桥。它既是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也是“红岩村桥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还差“一丁(4986608)-20200802164124.jpg

资料显示,红岩村嘉陵江大桥主桥长度约为732.8米,主跨达375米;两座桥塔“一高一低”,高塔总高度为202米,低塔总高度为150.75米;高塔设有14对斜拉索,低塔有7对斜拉索。

其中,高塔以其傲人的“身高”,成为了嘉陵江重庆段众多大桥中,最高的一座桥塔。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还差“一丁(4986614)-2020080216413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嘉陵江重庆段的第一高塔正在刷漆,披上了一件漂亮的“红衣”。目前,高塔的刷漆进度已过半。

资料显示,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的桥塔颜色为褚红色,桥型设计被称为“红岩华门”,整体看起来很有“中国味”。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还差“一丁(4986618)-20200802164136.jpg

在大桥北岸下方,北滨漫行步道绿意盎然,与大桥的“红装”交相辉映。行人漫步桥下,总想再放慢些脚步,欣赏这一道江岸新风景。

据了解,红岩村隧道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7.86%。歇台子连接线隧道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6.25%。红岩村立交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2.13%。五台山立交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8.12%。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6.10%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红”起来了 还差“一丁(4986622)-20200802164149.jpg

红岩村嘉陵江大桥建成后,将承担起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的过江任务。同时,渝中区和江北区之间又增加了一条快速过江通道,将有效缓解嘉华大桥和石门大桥的交通压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