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尘埃落定 前重庆知名财经记者当选浙江上市公司圣莱达董事长
08-02 17: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7月16日曾报道《重庆知名财经记者拟任浙江上市公司董事 或将出任董事长》,如今尘埃落定。

8月2日,浙江上市公司圣莱达(ST圣莱002473)公告,选举董事周远征为董事长,周远征是7月30日在圣莱达股东大会当选为董事。周远征为前重庆知名财经记者、前中国经营报编委。

周远征全票当选董事长

公告显示,圣莱达董事会于 2020 年 7 月31 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等方式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 2020 年 7 月 31 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周远征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 6 人,实际出席董事 6 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6票全票一致同意选举周远征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2021年8月30日)。

据了解,周远征,男,197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文学学士,在职研究生(经济学),民主建国会会员,渝北区政协委员。历任重庆青年报首席记者,主笔,经济新闻部副主任,策划部主任;中国经营报主笔,深度调查组组长,编委。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业界导师。曾任民建重庆渝北区青委会副主席,渝北区人民政府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就读清华经管EMBA媒体奖学金课程班,北大光华EMBA媒体奖学金班。中国经营报创刊于1985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根据中国经营报网站的介绍,中国经营报是国内第一张市场化运作的报纸,辐射全国,读者群地域分布合理有序、重点突出。

周远征是今年7月15日被提名为圣莱达董事,并在7月30日圣莱达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当选为董事。周远征当选后,接任张海洋原担任的公司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7月16日当时就有业内人士指出,预计周远征将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督促控股股东关联方归还占用资金

圣莱达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关于督促控股股东关联方尽快归还占用资金的议案》。鉴于公司自查发现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与会董事一致同意督促控股股东关联方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尽快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据了解,圣莱达在自查中发现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星美国际影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美国际”)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资金占用余额合计 7319.77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43.28%。

公司将进一步梳理资金占用的详细情况,后续将就事项进展及具体情况持续进行信息披露;

公司督促控股股东关联方等相关方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以消除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因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 2020 年 7 月 27 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圣莱达”变更为“ST 圣莱”,股票代码仍为“002473”,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 5%。

圣莱达今年上半年大幅减亏

天眼查数据显示,圣莱达全称为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并于2010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主营温控器及电热水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总股本1.6亿股,总部位于浙江宁波江北区。

2019年报披露,公司营业收入为9481.6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91.72万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亏损。

圣莱达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今年1-6月预计亏损700-95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719万元。报告期内,公司亏损主要系各子公司经营管理费用,亏损同比大幅减少,主要系公司 2019 年度已剥离亏损较为严重的主营业务。圣莱达2019年年报显示,时任董事长张海洋2019年年薪为23.33万元。不过,张海洋的2019年任期是从2019 年8月26日开始的,当年任期只有4个多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