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嘉陵江今年一号洪水过境 | 巴南长江沿线多路段交通管制
08-14 14:5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4日,重庆主城区迎来“嘉陵江2020年第1号洪水”,嘉陵江沿线水位正在不断上涨。上游新闻记者多路直击洪水

下午1时

巴南长江沿线水位快速上涨 多路段交通管制

GetAttachment (8).jpg

8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巴南区相关部门获悉,受上游影响,巴南区鱼洞街道长江沿线下河码头于8月14日1时出现洪峰水位,导致严重内涝,部分街道被洪水阻断。

GetAttachment(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8月14日凌晨开始,巴南区警方、消防救援支队、鱼洞街道、村(社区)干部、武警官兵、应急民兵、志愿者等部门共同疏散转移低洼地带群众及其财物。

记者在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出警通知后,迅速调集龙洲湾、鱼洞、李家沱三个消防救援站,6辆消防车和30余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救援。

截至9时,消防指战员们转移家居市场内的物资1000余件。目前,消防部门正在下河路全力抢救群众财物,尚无人员被困消息。

截至8月14日10时,巴南警方已投入100余名警力对鱼洞长江沿线进行交通管制, 同时联合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消防救援支队、武警官兵、应急民兵、志愿者等部门近500余人共同防汛救灾,成功帮助189m水位线以下的30多家商铺、40余辆车辆和2000余件物品全部完成安全转移。

GetAttachment (7).jpg

据悉,长江巴南段鱼洞下河码头当前水位已达187.9m。根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预测,巴南区鱼洞下河码头段长江洪峰将在8月15日凌晨才能完全消退。

QQ图片20200814145611.jpg

截至发稿时,记者在高德地图APP上注意到,渝南大道、龙洲大道往剑河路、江州路、巴县大道方向道路严重拥堵,鱼洞江滨路等部分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上午11点半

渝中物流市场被淹

12.jpg

11点30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渝中区长滨路滨江公园路段。该地段处于长滨路地势最低的区域之一,滨江公园已经进水,正在从新嘉坡烧烤广场大门处向长滨路蔓延。

14_副本.jpg

在距离滨江公园大约三百米处的渝中物流市场,也因地势较低,目前市场平台已经被完全淹没。

13_副本.jpg

11点50分左右,滨江公园外长滨路已经被水淹没。公园对面销售旧家具的商家正在组织人员对物资进行撤离。

11_副本.jpg

一家店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于8月13日便接到了涨水的预警信息,并召集了30辆货车对店内物资进行转移。“目前还有一些物资在店内,洪水可能会漫上店铺,争取在此之前完成转移。”

上午10点

根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官方微信“重庆水文”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嘉陵江磁器口当前水位已达185.69米,超过保证水位0.05米。

GetAttachment.jpg

根据此前长江上游水文局预报,涪江、嘉陵江、长江重庆段将陆续出现洪峰水位,其中嘉陵江磁器口站将超保证水位0-1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目前嘉陵江水位已经基本将龙隐门工地的围挡淹没,低层商铺已经被淹。

GetAttachment (6).jpg

相关部门预计,嘉陵江磁器口水位将在下午5点左右达到峰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