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鸣笛启航 | 总投资约475亿元!52个产业项目掀起发展热潮 
09-11 18:2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1日下午,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类项目达到52个,总投资约475亿元,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掀起了新的建设发展热潮。

其中,总投资约60亿元的科学谷,122亩的独角兽企业研发总部、3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以及重大产业项目都值得关注。

科学城效果图.jpg

科学谷效果图

独角兽企业研发总部效果图.jpg

独角兽企业研发总部效果图

科学谷

有智慧、科学、创新三个关键词

位于科学城核心区,西临科学公园、东接科学大道,科学谷一开工就包含了不少的“科学”元素。总占地面积约940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科学谷里有什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科学谷以高技术服务业为核心,协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产业,规划布局总部经济、中试研发、孵化培育、产业及人才配套等功能区域,将着力建设全市创新产业最集聚、创新要素最活跃、创新人才最密集、创新生态最优越的智慧之谷、科学之谷、创新之谷。

此外,独角兽企业研发总部项目占地面积约122亩,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和和优美地理风貌,建成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文化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科学城独角兽、瞪羚企业家园。

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主要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大数据应用中心,打造科学城大健康产业分析赋能中心、资源整合中心以及创新服务平台。

科学城重大产业项目项目图.jpg

科学城重大产业项目效果图

重大产业项目

打造全国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科学城重大产业项目,将推动中国电子重庆信创产业示范基地、平安建设大健康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打造具全国标识度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

据了解,中国电子重庆信创产业示范基地由西南信创技术研发示范中心和中国电子(重庆)软件产业园两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集聚信创产业、现代数字城市和大数据等企业,并通过发起成立西南地区信创产业生态联盟,培育建立信创产业高地。

平安大健康产业园,将通过内外部资源导入,构建以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包括新型医用诊断医疗仪器设备)及其上下游产业为主的完整产业链,建设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