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原渣滓洞狱医刘石人百件物品捐出 包括为革命者诊疗的体温计
09-14 10:49:04 来源:红岩联线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颁发捐赠证书给刘石人夫人王淑萍女士(中)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刘石人夫人王淑萍女士(右)完善捐赠手续

红岩联线消息,2020年9月11日,原渣滓洞狱医刘石人夫人王淑萍女士将珍藏多年的刘石人遗物、手稿及相关资料等百余件物品无偿捐赠给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文物征管部一行到北碚王淑萍女士家中与其完善捐赠手续。

刘石人(1911.1.25—1980.3.6),本名刘隽声,天津人。1948年5月至1949年11月担任渣滓洞监狱狱医期间,冒险为狱中革命者送信送药,沟通狱内外党组织联系,为被关押在渣滓洞的革命者们做过许多有益的工作。解放后一直在西南农学院担任校医。

刘石人夫人王淑萍女士(右)介绍捐赠品的情况

据捐赠者刘石人夫人王淑萍介绍,本次获捐的刘石人遗物中有四支玻璃水银体温计,十分珍贵,为解放前刘石人在渣滓洞当狱医期间,给被关押的革命者诊疗时用过的。

目前,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正在对渣滓洞旧址复原陈列进行改陈工作,新征集的这一批遗物资料,充实了馆藏,补充了史料、丰富了展陈,对我馆的藏品征集、史料研究、展览展示都具有较大价值。

原标题: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获捐原渣滓洞狱医刘石人遗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