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份菜、1.5两米饭、迷你馒头……这所高校食堂想方设法帮助你“光盘”
09-14 16:3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1.5两米饭窗口

重庆各大高校已陆续开学,同学们返校后,食堂是大家每天必去的地方,高校食堂是如何践行“光盘行动”的呢?今(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西南大学食堂。

本学期开始,西南大学的各大食堂推出小份菜或小规格主食,方便师生根据食量合理选购。记者看到,在保障餐食堂,新增1.5两米饭,25克“迷你馒头”,小份菜窗口等。在特色餐食堂,推行称重计量自助餐,按需购餐,吃多少打多少,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饮食习惯,将光盘行动变为一种长期性的自觉行为。

GetAttachment (4).jpg

△小份菜窗口

小份菜的分量和定价为标准菜品的60%,这个新窗口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小份菜的购买者大部分是女生,偶尔也有男生选购。“小份菜的分量刚刚好!”一名购买了小份菜的外国语学院男同学告诉记者,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品尝多样菜,不用担心吃不完。

GetAttachment (5).jpg

△25克迷你馒头(图中右下方)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新涛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过去开展的“光盘行动”更多是从就餐者角度出发,比如张贴告示,提高宣传力度。今年,我们不仅仅从就餐者角度,同时也从餐饮提供者角度出发,推出小份菜、小规格主食(25克“迷你馒头”),新增1.5两米饭等。

GetAttachment (6).jpg

△同学们展示“光盘”

“一个人节俭意识和习惯需要更多的途径来共同促进,光盘行动只是其中一种方式和途径。”宋新涛认为,食堂只是餐饮的提供者,节俭意识内化于每一名就餐师生的内心才是根本。

“米饭粒粒皆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宋新涛表示,目前西南大学各食堂在显眼位置张贴了醒目宣传标语,下一步还将在每一张餐桌上摆放节俭文化宣传牌,营造厉行勤俭节约之风,倡导“舌尖上的文明”,让同学们“沉浸式”在节俭文化中用餐。

GetAttachment (7).jpg

△食堂的宣传标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孙林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