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担当者担当 为负责者负责 永川为77名干部澄清正名
09-15 07:52: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现在总算可以挺直腰杆干工作了,感谢组织公开澄清,还我清白。”9月10日,面对永川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的回访,中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光平动情地说。

还李光平清白的是前不久举行的一场“公开澄清通报会”。为什么要召开这场通报会呢?缘由还得从3封检举控告件说起。

2019年初至今年上半年,永川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收到3封针对同一人的、内容相近的检举控告件,反映李光平不遵守按时上下班工作纪律,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他“口号”喊得响亮,实则能躲就躲,未曾外出排查一人等问题。

纪检组每次收到检举控告件后,都立即进行了调查、核查,发现所反映情况均不属实,并回复了信访人。针对信访人对李光平的3次不实举报,纪检组请示区纪委后,决定采取公开澄清的方式进行说明。

7月29日,关于李光平相关情况的澄清通报会在中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参会的有纪检组同志、李光平及单位同事。会上,纪检组针对3封检举控告件中反映的问题逐一澄清说明,并拿出了近3页的说明以及64项详实数据进行印证,内容具体到李光平一年内为2389名儿童做入园体检等。

“今天举行澄清通报会,就是还原事件真相,消除疑虑,接受监督。”主持会议的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昌兰说。

“调查有理有据,我们信服!”中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医务人员会后如是说。

李光平是永川区干部澄清保护机制的受益人之一。

为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永川区纪委监委于2018年底探索建立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从制度上“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明确在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的情况下,以下三类情形需要澄清:一是被检举控告人在换届选举、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受到或者可能受到影响的;二是被检举控告人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受到侵害或者正常工作、生活等受到不良影响的;三是失实检举控告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针对不同的影响,澄清的方式分为当面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四类。

“我们坚持严格澄清保护的‘尺度线’。”永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应该澄清的不予放过,对不应澄清的坚决排除,对决定澄清的抓紧落实,让实干担当者轻装上阵,大胆工作。

截至目前,永川区纪委监委已为77名干部澄清正名。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 周尤

原标题:为担当者担当 为负责者负责 永川为77名干部澄清正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