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将于18日登陆重庆各大院线
09-15 07:21:3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9月14日,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在重庆举行了看片会。“蓝盔勇士”为国出征,在枪林弹雨间肝胆相照、生死与共的真挚情感,令现场观众纷纷流下眼泪,力赞本片是少有的既记录真实战场、又催泪感人的战争电影。

据介绍,作为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

《蓝色防线》来自于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的亲身经历,历经五年(2015-2019)跟踪拍摄而成,拍摄地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该片真实展现了我国第一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

在14日的看片会现场,记者发现,虽然这部电影没有逼真的特效,也没有真实的战争,但维和步兵营的全体官兵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展现出“为国家荣誉而战,为世界和平而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的坚定信仰,以及战士们在保护难民营免受伤害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肝胆相照,生死与共的情感依然让不少现场观众落下了眼泪。

“战地纪实电影很稀缺,因为这都是需要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它带来的震撼性远远超过普通的战争故事片,这种真实性的力量是无与伦比的,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军人们的牺牲奉献,也让我们更加珍视和平。”市民王珊在看完电影后表示。

据悉,《蓝色防线》将于9月18日登陆重庆各大院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在渝举行看片会 将于18日登陆重庆各大院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