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丨如何唱好“双城记”  听听他们怎么说
09-15 09:1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需要群策群力。 今天(14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门户枢纽研讨会在重庆举办。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中国信息化百人会顾问、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等进行了研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研讨会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奎主持。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董建国致辞,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川、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介绍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最新进展。

研讨会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指出,在双城经济圈的背景条件下,规划、建设、治理重庆、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将成为西部发展的亮点、重点与突破点。“十四五”时期是重庆等地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关键的五年,在治理体系上予以创新任务繁重。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建设是重庆发展的大事,也是西部和国家发展的大事。应深入领会国家的战略意图,将中央政府的意志通过治理体系与治理架构予以体现。

毛光烈指出,重庆国际门户枢纽建设要突出重庆与欧洲合作的特色。中欧数字经济交流与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巨大,尤其值得重视。

徐林指出,成渝地区处于城市群、都市圈建设的关键时期,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深度城市化是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沈迟、黄速建、陈宪等专家学者围绕国际门户枢纽的功能定位、产业发展、都市圈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