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重庆·渝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落幕 “吊脚楼蜀绣台灯”等获大奖
09-27 06:47:17 来源:重庆日报

夺得金奖的“吊脚楼蜀绣台灯”作品。(主办方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9月24日下午,2020重庆·渝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终评会暨颁奖典礼在渝中区来福士购物中心举行。“吊脚楼蜀绣台灯”“我爱重庆系列木雕立体小夜灯”“洪崖洞立体纸雕灯”等作品获大奖。

本次大赛由渝中区委区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渝中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重报集团旅发中心、重庆新闻旅游集团承办。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征集参赛作品200余件,初评入围作品50件。

当天,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教授、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精英等组成的评委组,经过两轮现场投票和审议,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及十佳作品。其中,“吊脚楼蜀绣台灯”作品夺得金奖,获5万元现金奖励及渝中区量产政策扶持;“我爱重庆系列木雕立体小夜灯”作品和“洪崖洞立体纸雕灯”作品获得银奖,奖金各2万元;“渝中山水镇纸”“天空之城·渝中五景DIY音乐盒”“天时·香薰灯”等作品获得铜奖,奖金各5000元。大赛还评出十佳作品奖,包括火锅套件餐具、解放碑模型、最山城·紫砂壶系列、《嘉陵晨曦》团扇系列等。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发现和挖掘母城地道风物,以文创产品为媒介,让更多人了解渝中、爱上渝中、传播渝中。接下来,作为大赛支持单位的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将对大赛涌现的优秀文创产品提供金融支持,助力这些文创产品量产、走向市场,推动渝中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2020重庆·渝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落幕“吊脚楼蜀绣台灯”等获大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