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亲去世母亲出走,俩孩子怎么办?一群民警出手了
09-28 12:1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母亲多年前就离家出走,父亲又因为醉酒出意外离开了人世,未成年的两兄弟只有和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为这个家庭调解赔偿的民警知道这个情况后,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家里只剩老人孩子

秀山县公安局溶溪、膏田两个派出所地处偏远农村,辖区以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主。本月初,两个派出所的民警在处置一起因醉酒导致死亡的警情中得知,死亡男子刘某家庭贫困,其妻几年前离家出走后杳无音讯,仅留下两名未成年儿子和80岁高龄的母亲在溶溪镇租房居住。

死者刘某的两个儿子因家庭贫困,性格敏感自卑,面对父亲的离去,兄弟二人更无心读书,也不愿与人交流,老师也不敢刺激兄弟二人脆弱的心。

民警看到这个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家,意识到孩子们一旦失学辍学极可能走上歧途。为此,两个派出所民警立即研究帮扶措施,民警多次组织当日与死者刘某共同饮酒的4人进行协商,在反复调解争取到先期赔付3万元的情况下,又主动联系基层法律援助组织,全力为刘家兄弟走民事诉讼程序提供帮助。

齐心帮助这个家庭

派出所民警还及时向辖区政府汇报,为兄弟二人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并联系学校免除二人在校期间学费、生活费。民警自愿捐款1200元建立了帮扶资金,邀请学校老师共同成立帮扶小组,每日了解兄弟俩在校情况,落实每周家访、生活帮扶、监督学习等措施,让兄弟二人即便在没有双亲的情况下也不失学、不脱管,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学校的温暖。

刘家兄弟也在民警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和劝说下,从最初的敏感、抗拒、排斥到敞开心扉热情接待警察叔叔,从想离开课堂到背上书包重返校园,沉默寡言的他们虽然没有对警察叔叔们说什么,但面对民警们的关心和帮助常常眼含泪水。

民警表示,今后将继续帮助这个家庭,当地村居干部、辖区群众、学校老师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配合警方,做好帮扶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